遊走英國南北 (Manchester and Stratford-upon-Avon)

古樂遙 (’10)

我與英國結下不解之緣

當年會考後決定到英國就讀預科,隨後在杜倫大學 (Durham University) 修讀地理學學士 (BSc degree in Geography)及工料測量學碩士 (MSc in Quantity Surveying) 課程。大學畢業後回港工作。本以爲以後不會再長居英國,但2018年在機緣巧合下,受公司委派到倫敦一個建築工程項目工作。年半前北上曼徹斯特城(曼城)進行另一項目工作,一直留在英國至今。

北部城市與鄉郊

英國城市的樓宇自久以來偏向低密度,但隨著人口增長,曼城在這十年間建了很多高樓大廈。我工作地點是位於曼城市中心北的住宅項目(下圖),三棟高樓連兩棟中層建築共提供六百多個單位。

聽不少人說英國生活沉悶單調,店鋪早關門,但我認爲這些年來英國為我帶來很多不同體驗。愛好遠足的我,趁天氣回暖去了附近的國家公園。這帶地勢比較陡峭,高山多但風景非常優美。
離曼城一小時車程的 Peak District 國家公園
位於曼城以北 Yorkshire Dales 國家公園的著名景點 Gordale Scar

文學之鄉

今年一月與父母去了莎士比亞出生的小鎮 Stratford-upon-Avon,參觀了他上學的課室。穿著中世紀服飾的導遊生動地講解英國中世紀教育歷史,充滿趣味之餘亦令我獲益良多。

穿著莎士比亞當時上學的校服拍照留念
這是莎士比亞上課的教室

英華兒女團聚

今年一月有幸於倫敦跟英華舊同學及老師重聚,感覺時光飛逝。期望日後在英國的英華校友能團聚一番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