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服

鄭倩怡 (1989)

一個討厭長衫的小學生偏偏被派到一所穿以長衫為校服的中學。

在學時的印象

第一年,每天穿着又長又闊的長衫,從低座地下拾級而上到高座10樓課室點名,然後走回3樓閣樓參加早會,每周如是,步行指數肯定達標吧!之後幾年,為了方便排球校隊練習,大部份時間穿着體育服的我對長衫校服變得沒有那麼討厭。在學的數年,除了上課和校隊練習,對學校沒有什麼特別感情,就此畢業了。

在Brentwood採摘車厘子

畢業後的感覺

2009年正值學校籌備原址重建,我自薦回校幫忙,自此多了回校,看到穿着長衫校服的師妹們,有一份莫名的親切感。

我加入了重建委員會的財務小組,同時亦加入校友會師友計劃小組作為籌委成員。在兩個小組裏面工作,認識了不同年份畢業的校友,大家分享了在英華生活時的點滴,從而對英華的生活多了一份了解。看到每位教職員及回校服務的校友都無私地付出他們的專業知識,及無償地幫助學校完成各個項目,我覺得他們很愛學校。

那段時間令我和學校重新連接,較在學生時期的我更喜歡學校。

與女兒雷樂遙 (2016) 觀看籃球賽

移民後的生活

服務母校十多個年頭後,我在2022年決定移居美國西岸。這裏地方比較大,生活節奏比較慢,沒有太多娛樂,我偶爾看看電影,到球場觀看籃球比賽。週末或會自駕數小時,到周邊社區逛逛,採摘車厘子,海邊踏浪,看看其他社區環境,當然亦會品嚐當地美食。移居後的生活就是如此簡單、悠閒!

多謝學校透過社交平台發放校內不同消息,令身在世界各地的校友,繼續能夠「身遠心莫離 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