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緣重聚@Nottingham

黎育輝 (’72)

三年來在新冠肺炎病毒影響下,有很多外遊計劃都被迫取消或延期,所以當疫情較為紓緩後,筆者與兩位朋友便相約到英國旅遊。 我們在2023年5月1日凌晨起程,於五個地方(英格蘭:Nottingham, London, Manchester;威爾斯:Aberystwyth 及 蘇格蘭:Edinburgh)分別停留五至七天。

小酒館的外貌
左起:黎育輝、方素音、何倩婷

同窗好友話當年

旅程的第一站是英格蘭中部城市Nottingham(諾定咸)(簡稱諾市), 筆者的兩位英華書友仔方素音及何倩婷剛巧現居此地,於是我們相約在Ye Olde Trip to Jerusalem 午膳, 這間酒館在1189年建成,位處城堡旁邊,曾是城堡的釀酒洞穴,據說是全英國最古老的餐飲地方之一,已列入英國第二級保護建築名冊。牆壁上掛上兩幅英國皇室的畫像及歷史圖片,很有懷舊的色彩。

我們三人闊別五十年重聚,實在太高興了!大家都雀躍萬分,在享用美味傳統英式佳餚之餘,更「雞啄唔斷」話當年,緬懷昔日同窗軼事、分享任教的老師(包括周馬佩堅校長、歐潤森老師、文昌盛老師、梁家猷老師、邱秉維老師、羅秀珍老師等)及同學們的近況,也交流兩地疫情,足足傾談兩個多小時才離開,並相約在香港再會! 

諾市風情畫

諾市位於英格蘭中東部,人口只有三十多萬, 與附近的Birmingham (伯明翰)相比,只算是個市鎮。市中心有古老的建築群,也有新穎的樓宇。觀光名勝包括十一世紀的城堡、地下洞穴、市政廳、公園;當地出名的人物有俠盜羅賓漢和小說家 DH Lawrence等。

市中心街景
校園綠草如茵

Nottingham University也是諾市景點之一,風景如畫的校園及優美的環境,被譽為英國最漂亮的大學校園之一,歷年都有不少香港學生到此選讀大學課程哩!

不論晴天雨天,都是主祝福的一天

廣闊的油菜花田

我們在諾市逗留了六天, 有一兩天乘一至兩個小時火車到附近的Birmingham及Peterborough逛逛。在第五天,我們選擇乘輕鐵到尾站Totan Lane,下車後喜見站旁有一廣闊的油菜花田,在路旁的小徑漫步,遇見不少遛狗及晨運的居民。正在欣賞大自然美景時,忽然天色轉暗、烏雲密佈、刮起大風,跟隨下著滂沱大雨,但半小時後又雨過天晴,當刻不禁對創造萬物的主發出驚訝!

Nottingham,有緣再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