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就西部聯奪冠

葉嘉希 (‘05)

容啟怡 (Kate)(’05) 於英華中七畢業後升讀香港大學,主修經濟及金融學系,副修運動科學。她在2010年一次欖球比賽期間,十字韌帶撕裂,在接受治療時認識香港足球總會醫務顧問容樹恒教授,繼而激發起她對成為物理治療師的興趣。本科畢業後,她在中文大學攻讀運動醫學碩士,有機會到一些香港超級聯賽球隊和港隊體驗後,發現自己對商科興趣不大,反而通過接觸更多物理治療和復康的知識,產生興趣,決定轉型以運動科學和物理治療為長遠發展目標,到香港理工大學修讀物理治療學士。 

Kate (右一)是西部聯團隊中唯一的亞洲女子

修讀博士課程,加入西部聯

碩士畢業後,Kate隨即加入了由容教授帶領的中文大學運動醫學團隊,並透過多次出席國際科學學術會議,以及到外地交流,引起她對外國運動醫學的好奇心。為了達成加入澳洲職業球隊的目標,她在2019年3月毅然決定前往澳洲維多利亞大學修讀博士課程。今年1月,Kate透過大學合作計劃加入澳洲西部聯足球會,工作主要是隨球隊練習或比賽,在練習後協助球員做恢復、密集訓練或在比賽後提供康復治療。 

西部聯最終能夠成為季後賽盟主,Kate感到難忘及滿足:「雖然澳職與歐洲聯賽水準尚有距離,但對亞洲來說已經是數一數二。對自己能夠親眼目睹球隊成績有突破,感到十分榮幸。」

Kate還沒決定博士課程後的去向,但不排除會回來香港發展,希望可以為積極推動香港運動發展出一分力。 

Kate在一家德國著名物理治療和復康中心實習

勉勵師妹

最後Kate勉勵英華的師妹們:「大家可能在讀書、剛剛畢業的時候還未能掌握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,但是可以多嘗試留意身邊的人和事,跳出框框,慢慢發掘自己的專長和興趣。當你們找到自己的方向,收穫往往都是你們意想不到的!」

Kate和Alice Liu (’05) 在美國一起觀看香港網棍球參與的世界網棍球錦標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