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71年中五畢業生畢業五十週年感言

劉駱惠慈 (’71)

由左至右:盧素梅、黃胡珍、林尚珍、張婉芬、陳彩玉、馮鑑雲、駱惠慈、林靄賢、溫淑群
慶祝蛋糕

半世紀以前的事,是那麼遠,又感覺是這麼近。五十年時間,滄海桑田,世事萬變,幸好有少年十五二十時的純真同學友誼不變。

移民溫哥華的同學,離別家鄉家人朋友,漂洋過海,共聚此地,身遠心莫離,圍爐共暖,互相關顧支持過日子。我們1971年畢業的有9位同學成組,互通資訊,每年最少一次在英華校友會聚餐,又有小組活動,不亦樂乎!

原定去年和今年四月舉行的週年聚餐,及去年八月的家庭聚會都因雷霆萬鈞的全球冠狀病毒疫情而取消,我們這羣年過甲子的耆英更要居家抗疾,孤單寂寞的日子過了一年多。今年七月中喜聞解禁,又逢畢業五十週年,一呼百應,9位同學及其配偶立刻於八月十五日農曆乞巧節如牛郎織女般相會,傾訴一年多以來的別離之苦。

其實我們9位同學雖是同屆,但文理數班都有,有些更未曾同班,但因本是同根生,就像姊妹一様的親密親切,見面就滔滔不絕回顧校中舊事,又感嘆時光的流逝,人生的無常。此次疫情改變了很多人的生活,令我們有機會反思人生中什麼是最重要的,沒有理所當然的事,什麼都可能發生。

成長及受培育於基督教信仰的英華女校,我們認識了彼此,學會了智慧,珍惜愛,信靠主相伴同行這虛空捕風的人生。

開懷暢飲暢食
全家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