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平凡的一年

黃薪嘉 (Theresa Wong) (’87)

我從事室外廣告業務,在北京工作已15年。自從年初五回去後,就在國內待了228天,期待世界能早日「康復」,我們能再次來去自如。 

疫情期間,國內整體的防疫情況還是理想的,二、三月時比較謹慎,居民區管理相對嚴格,一般非民生行業的公司都選擇在家辦公,關乎民生的行業會適當調度輪崗上班,大家都願意盡量少出門聚會,疫情比較快得到較好的控制。有了經驗,六月中北京爆發新發地的疫情,也在兩周內得到控制,沒有對民生有很大影響。 

半年下來,大家的生活、工作步伐已經回歸正常,包括我很多的武漢朋友們,風雨過後總會見到彩虹。期待大家繼續努力,鼓勁推動社會方方面面的活力回升。 

縱然疫情帶來不便,但也提供很多反思人生的時間與空間,可以有許多正面的啟迪、內省。見到很多醫護人員、志願者的努力,尤其是鍾南山院士、張文宏教授這些低調赤誠、醫者仁心的表表者,感謝不平凡的他們讓我們看到希望!

很快就秋分了,時間見證了我們的不平凡,在這裡分享一些鍾院士、張教授、微博號:蜘蛛猴面包的武漢疫情VLOG和視頻,和抗疫歌曲《因為我們在一起》,共勉之! 

2020年9月13日

黃校友數年前曾為校友會通訊寫了一篇文章,請按此瀏覽。

  鍾南山院士視頻   張文宏教授視頻 1   張文宏教授視頻 2   蜘蛛猴面包的VLOG 1   蜘蛛猴面包的VLOG 2   王一博獻唱《因為我們在一起》
鍾南山院士

    

疫情下武漢醫院外:醫護人員陪同新冠肺炎病人到醫院外,呼吸一下久違的新鮮空氣,欣賞夕陽

張文宏教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