告別鄭美蓮校長

鄧雁玲 (’72)

鄭美蓮校長的喪禮在十月七日下午一時三十分在位於Meopham鎮,她生前常去的 St. John the Baptist Church 舉行。先由牧師主持儀式,帶領家人及朋友一起頌讚鄭校長的一生。儀式後,送殯行列跟隨四位護柩者把靈柩送到對着教堂的墓地安葬。由學校、校友會和其他人仕致送的花圈早已整齊地擺放在墓地草坪上了。牧師主持下葬儀式後,棺木便慢慢被放下墓穴,隨着出席人仕在棺木撒土後,簡單莊嚴的喪禮便完成。

清新優美的墓地

感謝鄭校長家人的邀請,我們一起返回教堂喝茶敘會,並瀏覽鄭校長的珍藏。當中有校長和她愛犬的相片,又有學校給校長的數本畫册,包括校舍重建特刊 “SPACE for TRANSFORMATION”,2019年由校友親手為鄭校長做的在港生活相冊,還有喪禮前才由香港特快空運到英國滿載鄭校長相片的照片集;及一本又大又厚、非常舊的册子,我在內找到鄭校長在1972年離開英華時校董會給她的感謝信。在鄭校長家人同意下,我拍下這封具特別紀念價值的信,給學校和校友們分享。

校董會給鄭校長的感謝信

想到我能在鄭校長暮年親近她,並代表英華出席她樸實的喪禮,十分榮幸,感恩。

請按以上圖片以參閱喪禮小冊子

編者按:

關翰章校長在十月下旬收到鄭校長的姪女的感謝卡,並夾附由她撰寫的悼文,大家可從中多了解鄭校長的生平,包括她的虔誠基督徒家庭、作為傳教士的生活、在英華的日子及英華校友對她的深厚感情。原來她的姪女也曾在旅行途中遇見英華校友,世界真細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