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一次探望鄭美蓮校長

鄧雁玲 (’72)

鄭美蓮校長今年九十一歲生日,我一直與院舍交涉,終獲安排於 8 月 28 日她生日當天,在疫情放緩重重條件下和鄭校長短敘。

帶着親手烘焙少糖少油的健康蛋糕和鄭校長喜愛的雪糕,和校友們委託帶去的玫瑰、百合花束,我早上從住所駕車來到肯得郡的院舍。

進入校長的房間,只見滿室賀咭、鮮花和毛毛公仔,很難才找到位置把帶來的禮物放下,並請院舍代貯雪糕。年事雖高,鄭校長並沒被親友遺忘,早一天她還接待了多位親友,院舍職員説 “She was chatty”。鄭校長應該太興奮太累了,所以在我探訪的短暫二十分鐘內她都在熟睡,我只能播出手機中香港式英語唱的生日歌代眾英華人致意,不敢再打擾鄭校長的好夢便悄悄告辭。老人家要多些休息也是正常不過的,相信有沒有近照也不減大家對鄭校長的關心。

編者按:

多年來持續探望鄭校長的雁玲校友,辛苦妳了!謝謝妳的長途奔波、細心安排和詳盡報導。

鄭校長已於9月12日返回天家,見訃告紀念網站

除了長居英國的鄧雁玲 (’72)之外,其他居於英國或香港的校友,也曾探訪鄭校長,歡迎大家重溫本通訊之前的報導

2011年聖誕前夕,鄭校長曾撰文憶述初到英華的日子,並談及校舍重建,見https://www.ywgsaa.org.hk/sites/default/files/newsletter/1202.pdf (第1頁)。

去年,校友會亦組織了校友們為鄭校長送上祝福訊息,見https://www.ywgsaa.org.hk/overseas-alumnae-newsletter/greetings-miss-jenkins-principal-1967-1972